日光灯

老师的男朋友有叫师母的必要吗?(松胧/银新)

  if设定 

 

  【1】 

  当知道松阳和那个来路不明的所谓的第一弟子确认关系的时候,坂田银时的内心是懵逼的,但是为了维持并不存在的靠谱的成年男性的面子表面上还是很镇定的说了一句“哦,那祝你们百年好合啊。”这种显得有些没心没肺动物话。结果一回到万事屋就和小孩子一样在地板疯狂打滚想要强行冷静下来,气的本来在打扫的新八把扫帚往旁边一放又丢下一句“难得银桑想帮我拖地啊”,然后就带着神乐回家吃晚饭去了,临走前夜兔少女还不忘整活说道:“啊啊,爸爸惹妈妈生气了诶,要是爸爸愿意提供一个月醋昆布的话女儿也不是不可以说两句好话哦~”,但是银时现在的大脑哪有空闲管神乐啊,理都没理她。小算盘打错了的少女也生气的和新八走了。 

  最后在地板上打滚打累了银时也决定先解决晚饭的问题,便跑到桂的据点去蹭饭。 

 

  “喂,好久不见啊,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还有我们刚刚不是才在老师那个见了吗。” 

  “刚刚?你在说什么呢?我今天整个下午都在万事屋里看结野小姐呢。绝对没有见过松阳,也决定没有听说什么黄昏恋之类的事情!” 

  看着银时还在疯狂自欺欺人的样子,坐在桂旁边的高杉晋助叹了口气。 

  “你这家伙,怎么还是这样,就算再怎么讨厌胧也要有个限度。况且只要老师觉得幸福不就够了吗?你也差不多该从师控中毕业了。” 

  “什么叫做也该从师控毕业了!唯独在这件绝对不想被你吐槽!矮子!” 

  银时一拍桌子,站起来死死地盯着高杉。 

  “哈?你什么意思?矮子?什么叫唯独不想被我吐槽!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好吧!” 

  高杉也不干示弱地一拍桌子跳起来,大有一副要打一架的势头。 

  终于看不下去的桂将双手伸到两人中间,想尽可能的扒开两个人的脸,并说道。 

  “冷静点,你们就不能学学信女吗?说到底,我们在这里吵这些也没用啊你想让他俩分手,但你打得过他们吗?先不提老师,就是胧一直以来你也都只能打成平手。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做好心理准备,下次见面的时候乖乖叫声师母吧。” 

  一听到师母这个词银时当场就炸锅了。 

  “师母?!别开玩笑!要是让我叫那个家伙一声师母的话我宁可现在就去吃新八姐姐做的饭!还有信女那个能相提并论吗!她本来就是那家伙带来的!” 

  一说到这里银时就开始后悔了起来。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和假发去搞什么攘夷,不然也就不会被人钻了空子。银时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2】 

  认识胧和信女是在战后银时三人重新回到松下村塾的时候,那时两人已经来了有一段时间了。 

  看到三人回来后松阳老师非常开心的向他们介绍胧和信女。本来开始都还好好的,直到松阳的一句“胧是我的一个弟子”的时候银时就坐不住了。好家伙,我作为老大在松下村塾混了这么久,结果你说这个刀疤脸才是真正的第一弟子? 

  “原来如此。原来你是松阳的第一个弟子啊!那一定很厉害对吧?我们比试比试怎么样啊?” 

  银时边说身体周边边散发出反派的紫火,面部表情扭曲地完全不像是什么友好切磋的样子,真就是活生生的白夜叉。 

  看着银时身上明显不善的气息坐在胧身旁的信女忍不住要把手伸到了身后的刀上,但是被胧用甜甜圈按住。然后胧看了一眼坐在中间的松阳。对方仍是满面笑容,对胧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那就失礼了。” 

  最后,这场比试在腥风血雨中以胧更占优势的平手而告终。银时又气又累,死活都说要再来一次,但是还是没有抵住饭菜香气。 

 

  “怎么样?好吃吗?” 

  松阳一脸慈父的看着狼吞虎咽的joy3。 

  对于刚从战场上回来的人来说,就是再普通的家常菜都是人间美味。三人疯狂点头,示意非常好吃。松阳看着他们的样子更是开心地说道:“觉得好吃就好,这些饭菜都是胧为了给你们接风特意做的。” 

  本来刚刚还在一口接一口地吃着的银时举着筷子就这么石化了。剩下的菜最后被桂和高杉以及信女瓜分了。 

  自那一天过后几个月,银时还是一如既往地有事没事就找胧打架。胧嫌麻烦,但也时不时陪银时玩玩。桂和高杉则是又离开了松下村塾,继续和坂本辰马一同攘夷;信女也忽然离开,当银时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加入了见回组。 

  深刻意识这家没法呆的银时最终也独自离开去到了江户,阴差阳错之下认识了登势,开了这间万事屋,认识了新八和神乐,还有歌舞伎町一众人。 

  然而,就在银时觉得自己现在正过着这一辈子有人暖被窝的最幸福时刻,命运转头就给了他一个大耳光。 

 

  松阳和胧来了江户—— 

  说是蜜月旅行—— 

  顺便看看自己几个漂泊在外的弟子—— 

  但本质上还是秀恩爱—— 

  老师,您消停消停吧。孩子都给刀傻了。 

 

  【3】 

  相比起joy3那边打得火热的晚餐,松阳与胧到很是简朴,只是叫了写饭菜,在旅馆的房间里享用。两个人都只是在默默地吃饭,松阳还偶尔会说两句话,但基本上都是“这道菜真不错”之类。而胧基本都只是嗯一声作为回应。这让松阳稍微有些担心。 

  其实来江户原是胧提出来的,说是要见信女,松阳听说了也非要跟着过来,胧没法拒绝,就只能答应。来了后松阳又把三个弟子一起叫到旅馆,然后穿着见回组工作服的信女一进门,整个场面就开始尴尬起来。 

  该不会是因此惹这孩子生气了吧。松阳在心中默默地想。 

  坐在对面的胧看着松阳垂头丧气的样子,心里觉得有些愧疚。自己并没有生气,只是这次前来真正目的要会见见回组局长佐佐木异三郎,而更深的目的是讨论消除天导众相关的事情。所以胧不希望松阳知道。 

  因为一旦松阳知道了就必定会阻止他。肯定会说“不要杀人”“不要主动与天斗”之类的话。 

  这些胧都明白。但是如果不往这个方向去考虑,他们就永远也没办法真正的安定;胧也知道仅凭见回组力量是肯定不够的,所以他们也希望可以拉拢更多组织,不论是真选组也好,还是攘夷志士也罢。 

  而这些话,至少现在胧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我吃饱了。老师请慢用。” 

  胧放下筷子,然后起身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又停了下来。 

  “我并没生老师的气,当然对银时他们也没有。不如说看到大家都好好的我也很开心。” 

  松阳的表情顿时就和得到主人奖励的狗狗一样明媚,就差身后加条尾巴了。 

  “那么我想出去散散步。” 

  “那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吃完…唔唔…” 

  “不必了,老师您慢慢吃。我想·一·个·人走走。”  

  一听胧特意咬重了“一个人”三个音,松阳不存在的狗耳朵立刻就耷拉下来。但是胧没有转身看他,直径离开房间。 

  ——绝对不能理他! 

  胧在心中默想。 

  因为一旦转身就一定看到他无法拒绝的双眼。 

  ——抱歉,老师。 

  胧离开了旅馆。 

 

  【4】 

  与信女约定的地点是隔了几条街、在小巷深处的一间不起眼的甜品店里。 

  这是一家西式点心店。虽然是家具和餐具都是西式的,但却是装横是以和风为主;竹子、木质屏风、枫叶样式的窗花。身着和服搭配蕾丝围裙的店员小姐将胧引至靠内侧的雅间坐下。信女与佐佐木尚未到来。胧按照佐佐木发来的菜单点了一份甜甜圈、一杯红茶、一碗抹茶。甜甜圈是信女要的,而红茶则是佐佐木的。而胧则是小口喝着自己那碗抹茶。 

  没过一会儿,一身白衣的两人便到了。因为下午也才刚见过缘故,信女也打招呼就直接坐下并开始享用属于自己的甜甜圈。而佐佐木和胧也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 

 

  最开始三人基本都只是交换有关天导众的情况,并发表一下各自的想法。但是到后面话题则在佐佐木的好奇心下逐渐开始跑偏到有关胧和松阳的事上。 

  “说起来,我听说胧先生这次好像是和吉田老师一起的吧?” 

  “是的。” 

  “那吉田老师知道你的打算吗?” 

  “什么意思?” 

  佐佐木的话让胧警觉了起来。 

  ——为什么他问老师的事情?他想知道老师的情报?难得他知道了老师的真实不成!那岂不是信女也… 

  疑问侵占了他的大脑。尤其是最后一个想法让他有些慌了,但理智又他立刻打消了这些想法。 

  ——不,不可能!老师的身份别说在外界,就是天导众内部也是一个谜。见过他的长相的都没几个。情况这些事情我和老师在信女她们面前也一直是只字不提!她不可能知道。 

  “不。这些事情本就和老师无关。” 

  “哦哦~是这样啊。” 

  略微拉长的尾音中,佐佐木的眼镜一半反光,让胧无法看清这个男人的眼神。也让胧意识到下次再在提起老师的事情的时候必须得谨慎。 

 

  “说起来,既然这次也是蜜月旅行的话。你和老师有打算去哪里玩吗?” 

  一直在倾听的信女也终于开口问道。 

  “诶?有是有…但都是老师在定,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了吗?” 

  猝不及防转移的话题让胧愣了一下。 

  而对于胧的反问信女只是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什么”便又低下头吃最后一块甜甜圈。一旁的佐佐木看了她一眼,抬头也问道:“你们打算在江户呆多久?” 

  “老师说难得来趟,所以打算再多呆个4、5天。” 

  “这样啊…那需不需要导游啊?见回组可是很乐意提供人选的哦。” 

  “不用,谢谢您的好意。” 

  胧几乎是秒速回答道。 

  想去今天下午桂高杉银时三人看到信女时候的反应,就当是同门情义吧,胧也不想把他们吓出心脏病来。 

     “这样啊…” 

  佐佐木看起来还有话似的。但是就胧的直觉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好事,所以看准佐佐木停顿的空隙快速的说道。 

  “时间不早了。因为是瞒着老师来的,我也得回去了。” 

  “啊,这样啊。那我们也就不挽留了。下次见,胧先生。” 

  “嗯,失礼了。” 

  胧起身离开之时,信女递来一份打包好的甜甜圈。 

  “这是给老师的。” 


  【5】 

  胧了之后没多久,耐不住寂寞的松阳也离开旅馆。本是想试试偶遇胧的,但连对方的影子都没见着。 

  稍微有些失落地,松阳在一座桥上停了下来。 

  抬头仰望天空,今夜正巧是十六夜。圆满而又欠缺的月,犹如深陷不醒之梦般,所照耀之浮世亦在此刻脱离了混乱的现实。 

  ——吾身所陷,转瞬之梦。时至今日,沉湎不醒。 

  想起无意中听村里孩童们所唱的歌,让松阳的记忆缓缓地被引向了过往。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胧的话、没有离开奈落,可能一切与如今大不相同了,甚至连自己可能也不存在了。 


  胧是带着信女忽然出现在村塾附近的。起初松阳没想到是他,只是以为是被奈落找到了,亦或是有人想拿自己要挟那三个孩子。但是他很快又感觉到并不只有杀气,或者说是杀气消失了。 

  松阳顺着走到村塾的侧门,看到倒在地上的奈落杀手的尸体和同样穿着暗杀服站的胧以及信女、那时尚还被称为骸的女孩,穿着普通的和服,手持一把太刀,站在胧的身旁。见松阳,便做出防御的架势,但却也没更多的动作。 

  然后,胧转过身,松阳这才看清了他的脸庞。他意识到那是胧。这让他又惊又喜。当初少年并没有死亡,但是自己没能成功将他带离奈落杀手的命运。 

  “这么怎么回事?能解释一下吗?… 

  胧。” 

  “…奈落还不知道你的下落。” 

  “看起来是这样。” 

  松阳略微扶额。 

  胧没有继续理他,转身跟女孩说道:“骸,你留在这里… 

  我来善后。” 

  “等等!胧!” 

  ——这孩子是想和奈落硬来吗? 

  松阳想冲上去。但是骸挡在前面。胧趁着这个间隙快速离开。 

  “…你,就是吉田松阳吗?” 

  松阳低下头女孩。然后缓缓地蹲下身,与骸的视线平视。 

  “你是叫骸吗?” 

  女孩点了点头。 

  “外面冷,先进屋吧。” 

  “……” 

  女孩没有反应。 

  松阳尝试牵起女孩的手,也没有被排插。 

  “……我不想待在这里。我想去找胧。我想变强。”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想帮助胧。” 

  “能和我说说关于胧的事情吗?” 

 

  夜里,松阳独自坐在廊下。他现在没有心情赏月。下午,骸说的那些占据了他的脑海。女孩就在旁边的房间了,可能已经睡下了。 

  据骸所说,胧现如今是奈落最强的暗杀者,其他的杀手基本上都是听从他的调遣,包括自己。但是,女孩说,胧在奈落里,很多年长的暗杀者都讨厌他,不过胧不在乎。女孩又说,她始终有种感觉,胧在奈落的目的不是很单纯,简单来说就是,胧有自己的打算。胧不在乎他们的死活。 

  是这样吗?但是我觉得胧挺在乎你的样子?松阳反问道。女孩没有反应。 

  那你的家人呢? 

  不知道。 

  这样啊。 

 

  第二天,于黄昏时分。胧伴随乌鸦落下的羽毛回到松下村塾。 

  松阳抱了住他。胧也没有反抗。 

  身后的骸说。 

  我想留下。 

 

  【6】 

  “……老师?老师?” 

  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松阳转头,便见手上捧着盒子的胧面露担忧的神情望着自己。 

  “您还好吗?我叫了您几声才有反应。” 

  “啊啊,是胧。没事,只是在事情……手上的是?” 

  “这个啊,是信女推荐的一家甜品店的甜甜圈,刚刚散步的时候绕了一下路买来的。” 

  胧不打算把事实说出来。 

  那天,他回到松下村塾,便见松阳站在门口等自己。那是他第一次,在松阳的脸上看见了只有虚才有的、没有任何情绪的表情。他用力地抱住了胧,用只有他们俩才听到的音量说:不准你再离开。屋中的骸也说:我想留下。 

 

  两人并肩同行,并不打算那么快回旅店。就这样一同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边走边聊。 

  忽然,一家酒馆的门拉开,两个男人扭打着出了。熟悉的声音与熟悉的发色,高杉和银时。 


  “混账!你再说一遍!” 

  “再说一遍又怎么样!就是事实啊!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想像以前一样和老师撒娇啊!一副要联合兄弟抵制新进门的后妈的样子!” 

  “别开玩笑了,混蛋。我才没有撒娇!也没有要抵制那个家伙。” 

  “没有?既然没有,那下次见到人家乖乖叫句师母如何?” 

  “叫就叫!谁怕谁啊!”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都醉了,别吵了。” 

 

  桂从酒馆里出了,挡在两人中间,一边又向周围的人示意没事,这才将人群散去。 

 

  “真的是。这么喝醉了在大街上打起来要是被老师看到了……额…老师?” 

  桂本想旁边怎么还有两个停着,结果一转头......

  完蛋了! 

  高杉闻言转头,也同样定住了。 

  “你搞什么啊,假发?难道想抬老师来压我不成?哼,我又不是给吓大的!……嗯?高杉?你怎么回事?” 

  银时抬头。松阳面带和善微笑,然后便是一人一拳。 

 

  【7】 

  新八正在赶回万事屋的路上。 

  刚刚接到小玉的电话说银时喝醉了,还跟随行的朋友打了起了。 

  当新八快到达万事屋时,远远便看见地上三具熟悉的尸体,以及握拳的松阳和只是站在一旁的胧。 

  “呀,这不是新八君吗?好久不见。” 

  “诶…啊,是,好久不见!” 

  ——才怪呢!重点是这个吗! 

  但是新八是不会说出来的,他可不想和这群家伙一个现场。 

 

  虽然新八挺怕松阳是一回事,但是他能教训教训银时还是让他很开心。 

  现如今,桂、高杉、银时三排排跪在万事屋的地板上面对着沙发上的松阳。一旁胧看起来既不打算火上浇油但貌似也没想替三人说好话。但是要是胧真的替三人解围那才叫不对劲。 

  ——银桑没被揍一顿就算不错了。 

  “不过令我很惊讶呢。” 

  “诶?什么?” 

  新八一愣。 

  ——惊讶什么?是惊讶三个大老爷们跟刚成年似的第一次去夜店喝酒然后打架吗?不对不对,这个话题不是才刚说完吗?难得是我来晚错过了什么吗? 

  “啊,对诶~新八君来晚没听到~” 

  松阳的腹黑之微笑让新八隐隐约约觉得要出事。 

  “是这样的,刚刚银时说以后要就胧是师母哦!我好高兴啊!原来银时这么认可胧,我还一直很担心你们两个是不是关系不好呢。” 

 

  嘭————这能这么形容新八大脑的目前状态 

  ——师母?怎么回事?银桑,你都说了啥? 

  ——不不不老师,他们关系确实不好啊。 

  ——银桑!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撑住啊! 

  ——桂先生!高杉先生!别装死啊! 

  ——吉田桑!背后背后!胧先生,能不能收敛一些你的杀气!! 

  ——吉田桑!您在玩火知不知道? 

  银时别说是脸色了,就连表情都极度扭曲。胧也掩饰不住充满杀意的眼神。觉得事情不妙的桂和高杉直接选择装死。然而即使这样,松阳就跟什么都看不到一样,仍是期待的微笑。 

  伴随松阳笑容,银时颤颤巍巍地开口了。 

   

  “……师师…师母……” 

  “诶!声音好小哦,我听不到。” 

 

  这一刻,新八觉得不只是银时,就连松阳也在胧的暗杀名单上了吧。 

 

  “……师母!” 

 

  银时觉得自己也要疯了。自爆自弃地喊出那个词。然后就如同石化一般低下了头,再也不起。 

 

  【8】 

  送走松阳和桂他们后,新八转身回到屋内。银时仍然还是那个姿势跪在地上。 

  新八走过去,半蹲在一旁,然后轻轻地抱住了他。 

  “…银桑的心情我能理解哦。虽然会不太一样,但是每当看到姐姐和其他男性待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时候我也会很难受… 

  并不是说讨厌。但是还是觉得姐姐与我相依为命,努力地活到了今天。他们又怎么能理解其中的不易、真的保护能保护好姐姐吗?怎么能就这么将姐姐从我身边夺走呢? 

  但是啊,我永远也不会把这些任性的话说出来。不能因为我而阻档了姐姐的幸福。不论对方STK大猩猩或是男装大佬再或是其他人,反正只要姐姐认可了某一个,我就是哭的跟狗一样,也乖乖吃完所有红豆饭的。 

  所以啊,银桑既然那么在乎吉田桑,就更应该祝福他们才对。我知道银桑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该说的和不该说的都说出来了,就开始尝试理解并祝福他们吧。” 

 

  怀中的银时缓缓闭上眼睛。 

  “……嗯。” 

  一个简单的、轻微的音节,让新八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啊?傻瓜。” 

  “不,没什么。” 

  “……” 

  “今晚来我家吧,神乐酱和姐姐都在等我们。” 

  “……嗯。” 

  “站得起来吗?刚刚吉田桑那一拳不轻的样子。” 

  “吵死了!呆子!” 

 


  “怎么了胧?怎么不说话了?” 

  “……” 

  胧看向松阳的眼睛仿佛在说:您还想让我说什么。 

  “啊啦。是因为银时刚刚话害羞了吗?” 

  “才…才没有呢!” 

  “那开心吗?” 

  “怎么可…诶?” 

  虽然胧是不易脸红体质,但内心还是一惊。 

   

  ——这大概就是他的魅力吧。永远能够让我这颗死掉的心重新跳动。 

  ——只要顺应流淌在体内的血液就够了;只要保护这份血液就够了。因为它比绝对理智头脑更加正确。 


评论(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